“一盔一带”进校园 “头”号大事“系”心间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确保广大师生正确理解“一盔一带”的意义, 97日至9日,保卫部(处)联合苏州公安局姑苏交警大队在天赐庄校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带’‘盔’有你,安全同行”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合力为师生上好“安全第一课”。

活动现场,交警同志和保安大叔在天赐庄校区交通道路口及时纠正师生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和驾驶汽车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以统计收集的交通事故真实数据,向师生说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校内多部门联合姑苏交警制作了《交通安全出行倡议书》,并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处罚措施整理成宣传单,现场由学生志愿者发放。天赐庄校区的本部、东区和北区的主干道旁均设置了交通安全宣教点,不少师生拍下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发至朋友圈,自觉成为了安全交通的践行者和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线下的活动如火如荼,线上的节目同样精彩。97日上午,保卫部(处)副部(处)长周法超走进苏州交通广播《与你同行》节目,开启广播电台里的“安全第一课”,并将于914日再次做客该节目,就此次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