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开展校园安全培训暨抗疫表彰会议

926日上午,保卫部(处)联合苏州营财保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园反恐演练、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和“疫情常态下的校园防控管理”专题培训会,深化保安队员风险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着力提升做牢、做实、做细、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全力保障国庆和校庆期间的校园稳定。

校园反恐演练以“恐怖分子持械冲击校园”为背景,让保安队员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反恐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旨在将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突发事件中,切实提高校园反恐反暴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建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而来,全体保安员主动放弃假期轮休,放弃与家人的相聚欢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勇敢地坚守在最危险的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担当、忠诚、勇气和奉献,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重大贡献。他们用平凡的实干精神书写着伟大的人生赞歌,共同筑起了苏州大学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保卫部(处)与苏州营财保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表彰会,对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表彰会后,黄水林以《疫情常态下的校园防控管理》为题,以近期其他高校的突发事件为例,对全体保安员开展专题培训,规范校园安全管理,狠抓安保措施落实,提升安全力量的处突能力。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苏州大学博物馆开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使保安队员们更加深刻了解苏州大学在百年变革中不断砥砺前行历史,进一步增强为苏州大学师生服务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成为学校和师生最可信赖的安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