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224日上午,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分别带队对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进行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在天赐庄校区莘园食堂和阳澄湖校区二楼食堂,江涌书记查看了菜品、菜价,并与用餐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学校食堂服务的满意情况。他强调,食堂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食堂相关工作规章制度,确保食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相关单位要科学、合理管控菜价,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江书记还查看了莘园食堂三楼教工餐厅施工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安全施工,按照规定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江涌书记走进天赐庄校区本部前四、敬文书院学生宿舍和阳澄湖校区第六学生宿舍,查看了物业管理办公室、宿舍生活设施和学生宿舍,与学生及家长交流,鼓励同学们攀登学业高峰。江书记说,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强化服务育人,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精神,尝试用恰当的方式参与到宿舍、学校美化劳动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能源学院,江涌书记查看了学院监控室、实验室和行政办公室,了解了学院学生报到和教职工工作情况。就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等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在东教楼教室,江涌书记强调,在及时处理师生报修的基础上,相关单位要加强定期巡查力度,主动、提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天赐庄校区东区和阳澄湖校区治安科,江涌书记听取了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汇报,查看了校园监控平台。他表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全体安保人员要做好细致工作,用扎实的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在独墅湖校区,熊思东校长来到医学部查看了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药学院实验室。听取介绍后,熊校长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严格高标准规范实验人员行为;实验课程设置和实验内容要统一优化,制定相关针对学生的实验考核标准;要积极引导学生养成尊重遗体捐献者的习惯,要进一步规范实验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置。

通过对301教学楼和文科综合楼的检查,熊思东校长指出,应当充分发挥教室公告栏的作用,丰富其内容。同时在各校区同步试点打造若干“智慧教室”,不断探索新经验,运用领先的解决方案不断推进“云中苏大”建设。

在恩玲艺术中心施工现场,熊校长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注重安全生产,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工程优质、安全、高效推进。

在独墅湖一食堂,熊思东校长查看了饭菜的供应情况,并仔细向工作人员询问菜品价格。在检查中,他表示,菜品在控制价格的同时一定要保证量不能缩水,既要让同学们吃得起,又要满足绝大多数同学的需求,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同时他希望食堂能通过改进运营管理等方式,结合新的技术手段,为学生就餐提供更多便捷,减少排队时间。

在检查宿舍时,熊思东校长建议应充分利用公共区域的闲置空间,加以设计和改造,为学生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宿舍活动室也应当增加学生党团活动功能,加强学生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物业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多设置一些休闲活动区域,让学生走出宿舍“有地方去”,回到宿舍能感受到温馨和便捷。

校领导杨一心、蒋星红、周高、刘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