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日,校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杨一心、总会计师周高、副校长刘标,分别到天赐庄校区、阳澄湖校区、独墅湖校区,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恩玲艺术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突击检查。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详细了解了食品管理制度、卫生保障措施、价格平抑制度等;在实验室,校领导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及危化品管理制度,认真检查了安全管理措施、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并与教师和学生交谈了解安全教育普及等情况;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仔细检查了安全设施,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诉求,叮嘱学生要时刻把个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走访过程中,江涌书记特别看望了新疆籍的学生,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服务家乡,报效祖国。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大家为学校安全稳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

           

江涌书记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制度不仅要上墙还要入脑入心,各部门、单位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严密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和安全评价体系,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保障。要针对不同场所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时刻铭记在心。江书记要求各部门、单位对各类安全管理进行周密部署,切实夯实各环节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范于未然。

熊思东校长在外公务的同时时刻关注着有风险隐患实验室的整改进程。在23日中午,认真听取实验室“去危整改”报告,详细询问红牌、黄牌和绿牌三类实验室管理机制落地事宜。
     23
日夜晚,熊思东校长审阅了针对白天大检查发现问题制定的实验室整改暂行标准,并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聚焦“红牌”实验室,贯彻安全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的辩证思维,不要放松、不要侥幸,进一步提升安全整改水平。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实验材料与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