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24日至27日,苏州大学迎来了12000余名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保卫部(处)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周密部署,进一步做细做实新学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

提前部署,科学规划校警联动,共筑平安。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保卫部(处)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和分管领导具体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迎新安保工作方案和预案,针对各校区实际情况发布交通管制通知与各校区所在辖区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对接沟通,请求增派警力支援,协助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治安管理、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对安保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多次开展各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备战演练活动,调试门岗安保设备,设置指示标识。

交通疏导,全天巡查,热情服务保障秩序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内及周边交通顺畅,保卫部(处)对设有迎新点的校门实施机动车管制,对校园部分区域实行封闭管理,专设交通指引牌,经身份核验后,引导新生前往报到点和接驳车停靠点。同时,安排安保队员全天候不定时进行校园安全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为有需要的师生主动、及时提供服务。期间张贴消防、反诈、反恐等主题的横幅、海报,全力营造校园安全氛围,筑牢新生安全防线

   此次迎新工作,保卫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恪尽职守、密切配合,确保学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治安状况良好、交通秩序井然。

2022年校园迎新安全保障工作已圆满完成,保卫部(处)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